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10人、硕士学位12人。拥有浙江省高层次拔尖人才1人、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1人、浙江省115人才第三层次人选1人,浙江省思政名师工作室2个。获批浙江省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研学基地,牵头成立浙闽赣皖省际四校思政课研学基地。


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认真落实青年教师助讲制度,充分发挥省名师工作室作用,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共建,将思政教师纳入全市宣传工作骨干培训班,定期开展培训。发挥浙闽赣皖省际四校思政课研学基地作用,每年开展教学、科研交流研讨,促进共同提高。


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等的学习,加强师德典型的宣传学习及师德负面案例的警示,培养教师的职业素养。出台制度《衢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八个不允许”》,明确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与要求,增强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师德师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