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佩云老师应邀参加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研讨会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浏览:293发布日期:2019-09-29

    927日,由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举办的浙江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36所省内高校的思政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或工作室骨干教师60余人参会。我院张佩云、吴宏伟老师应邀参会,张佩云老师在会上作主题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以“名师工作室建设动态与发展研讨”为主题,马建青教授作“谈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的专题发言,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代表介绍了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开展情况、取得成效、经验与思考。



研讨会上,我院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张佩云老师作主题交流发言,具体介绍了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工作的设想,重点介绍了工作室在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方面特色做法。在教学改革方面,工作室目前在小班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尝试以“人生成长规划“为载体的人生课教学改革,将大学生成长成才目标引领融入思政课,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让成长目标“立”起来。在实践教学方面,工作室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特点,充分挖掘本土思政教育资源,整合校内外师资力量,开门办思政课,引导学生深入社会生活,让理论知识“活”起来。



我院成立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以来,利用与省内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之间交流教学经验、相互学习借鉴的良好契机,积极宣传和打造我院名师工作室品牌,同时积极宣传我院在思政课建设方面的经验,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我院思政课建设的守正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宏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