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学院思政部来我校交流
浏览:570发布日期:2015-10-16
近日,嘉兴学院思政部彭冰冰副主任一行6人来我校社科部考察交流,与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
社科部程旭惠主任和嘉兴学院思政教学科研部彭冰冰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师资队伍、学科发展、教科研情况、教学改革。针对教学改革,程旭惠主任介绍了社科部近几年“研究性教学”、“慕课”等改革尝试,重点介绍了目前正在努力推进的“小班化”教学改革,围绕理论教学专题化、教学组织“小班化”、教学方式多样化、教学评价过程化、实践教学项目化等方面谈了“小班化”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和目前取得的成效。彭冰冰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建设及对思政理论课教学资源的丰富,介绍了以网络试题库建设为依托的考核方式改革及未来思政理论课的改革设想。
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对强化思政理论课专题教学、推进“互联网+”教学手段运用、提高思政理论课的实效性进行了交流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