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赤子初心―中国梦》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艺术作品一等奖
浏览:891发布日期:2017-10-23

近日,教育部组织开展了全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成果展示系列主题活动,衢州学院学生艺术作品《赤子初心――中国梦》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届大学生艺术作品巡回展中荣获一等奖。

《赤子初心―中国梦》蛋雕作品由十五个蛋雕组成,整组作品融合了书、画、印和剪纸图案等中国传统观元素。主题蛋用书法刻出“中国梦”,在篆刻“梦”字里面刻了一枚党徽,寓意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剩余14枚蛋上,以书法、篆刻的“中国梦”为背景,以传统的五十六个民族的剪纸图案为主体,每个民族由男女二人和民族特色器乐为代表,每枚刻有四个民族图案,十四枚蛋五十六个民族寓意民族大团结。该组作品从酝酿到完成历时四个月,饱含了衢院学子对五十六个民族大融合实现中国梦的赤字初心。
据悉,本次艺术作品展以“赤子初心”为主题,共展出全国32个省市的450件作品,评出一等奖作品10件,二、三等奖作品各20件。“赤子初心”大学生艺术作品巡展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将先后在北京、陕西、浙江等地进行巡展。

近年来衢州学院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思想政治教育从第一课堂向第二课堂、第三课堂延伸,变封闭式教育为开放式教育,通过专题讲座、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最美人物进校园等渠道,推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与思政课建设深度融合,使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构成完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新模式对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学生的喜爱。 (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庆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