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校领导集体深入课堂为师生上“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浏览:10发布日期:2022-05-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5月10日下午,学校全体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面向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专题讲授,用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严谨的逻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校党委书记杨玲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百年成就篇、经验启示篇、学习践行篇三个部分进行了系统阐述。她以最美校长张桂梅的感人事迹,陈望道的求学、工作经历等为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述。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会议。青年学子担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是国家未来的主力军,学习全会精神更不能缺位。要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大事,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从而更好地确立自己的人生坐标和奋斗方向。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助于大家深刻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自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维护者、践行者,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历史铸就更大的辉煌、争取更大的荣光。她殷切希望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努力学习本领,用奋斗的青春抒写最美华章。

校长郑友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这些表述要精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等进行阐述。他通过回顾每个历史阶段所面临的历史课题、民族期盼、人民作出的选择,阐述了中华民族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他寄语青年大学生“方向要明,品格要高,干劲要足”,要勇担历史使命,做时代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贡献者,将青春的梦想、青春的力量、青春的奋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

全体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给学生们送上了一场场“思想理论盛宴”,呈现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为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福祉,追求真理、坚守理想信念的“壮丽画卷”,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和点赞。同时,校领导上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对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起到了重要的带头和示范效应,也将进一步提高我校的育人质量和水平。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担当,砥砺奋进,在实践探索中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在服务社会中锤炼过硬本领、展现人生价值,要秉承“立心力行”的校训精神,怀揣青春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青春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宣传部 祝丽君 摄/祝丽君 代志坤 沈慧情 万冰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