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衢州红色革命精神理论研讨会
浏览:10发布日期:2022-04-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623日,市社科联、市委党校、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市档案馆(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百年大党·红色精神”——百年党史理论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3位教师围绕衢州革命精神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等内容在会上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表示,衢州革命精神是在中国革命战争时期,浙西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实践中缔造、凝结而成的战斗精神、胜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衢州是一方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回眸衢州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一心向党、对党忠诚是衢州革命精神的不变底色。在会上,学者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及一代代革命先辈用鲜血凝聚的衢州革命斗争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研讨会,参会代表再次回顾了令人热血沸腾的衢州红色精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挖掘红色故事、守护红色根脉、汲取前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发扬好衢州革命精神,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使衢州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庆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