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浏览:13发布日期:2021-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 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旭惠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全会精神作了解读。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找准切入点,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党百年奋斗故事,教育和引导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教研室组织开展集体备课,结合课程特点,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细化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的内容与路径,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经验总结,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树立人生奋斗的精神航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庆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