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463发布日期:2021-10-20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旭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对讲话精神作了解读。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做好贯彻宣传工作,把讲话精神及时融入思政课程教学内容,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组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研究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年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讲清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讲好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近代抗争奋斗到今天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深刻认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和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庆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