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浏览:10发布日期:2021-10-13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10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畅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

会上,程旭惠院长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对《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核心内容等作了解读,介绍了近年来马院建设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步建设措施。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以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学习感悟。大家认为《意见》的出台对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意见》的出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理论宣传等方面,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研究,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庆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