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无线衢州》:今天,“你眼中的最美‘窗口’”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衢州学院
浏览:575发布日期:2021-05-19


今天下午,由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主办,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衢州广电传媒集团、衢州学院承办的“你眼中的最美‘窗口’”浙江省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暨大型理论宣讲活动走进衢州学院,通过融媒直播的形式,生动展现建设“重要窗口”的衢州篇章。

活动现场,衢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伍立志为大家带来《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主题宣讲。伍老师从“开天辟地——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党在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4个方面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100年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激发新时代青年们奋斗前行的内生动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贡献智慧和力量。

伍立志:“现在,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更加复杂,面临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更加严峻。因此需要我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用坚定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明确做人的根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衢州学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刘欣玥分享《红船·红旗·红领巾》,讲述了衢州学院“追爱忆衢——细菌战受害者公益服务团”500多名青年志愿者研究红船精神、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的感人故事。

杨可欣

吴淇望

衢州学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杨可欣和吴淇望也在现场分享了《追梦吧,少年》《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更加地展现新作为,为祖国改革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向世界宣告,我们青年一定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