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忠南大学学生访问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浏览:69发布日期:2012-06-30

6月28日上午,韩国忠南大学人文学院的21名师生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代表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陪同韩国客人参观了校园,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忠南大学学生也与我校学生代表分享了旅途趣闻以及对衢州这座城市的感受。

在中韩学生交流会上,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郦雪卉介绍了衢州的人文地理和衢州深厚的南孔文化。韩国忠南大学袁教授用中文向大家问候,并朗诵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等论语名句。他表示韩国人十分仰慕中国博大精深的儒家思想,此次来衢州参观孔庙,更是受益良多。他还说,他们每年都会给学生国外研修的机会,让学生学到更多更优秀的文化。“中国的老师和学生都是我的朋友”,他这句虽然不太标准的汉语得到了中韩学生热烈的掌声。交流活动结束后,韩国忠南大学学生访问团师生还与我校师生代表一起在辅仁园学生餐厅共用午餐。(文/大学生记者团   梁琳  摄/楼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