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教师赴浙江科技学院社科部交流考察
浏览:166发布日期:2015-01-20
近日,社科部教师在程旭惠主任的带领下赴浙江科技学院社科部进行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座谈交流活动。科技学院社科部书记徐国普给予了热情接待。

程旭惠主任及张伟胜教授介绍了我校社科部近几年的发展及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尝试。徐国普书记从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科技学院社科部概况,重点介绍了实践教学方面的改革。科技学院社科部将原有理论课教学学分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两种形式呈现,在《概论》和《基础》课中实行“4+2”“2+1”改革,从学分上保证实践教学的可行性;充分利用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和学生社团,开展社会实践、调研、讲座等活动,充实拓展理论课教学内容;每年评选优秀实践团队、成果予以奖励,并编写实践教学案例,切实提高思政课实践教学效果。

      与会教师紧紧围绕思政理论课课堂、实践教学改革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考察交流缔结了兄弟院校的深厚友谊,开拓了我校思政理论课建设的思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