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杨光司长来我校指导工作
浏览:71发布日期:2011-06-28

6月17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杨光来我校指导工作,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胡建新、校长胡伟、副校长叶碧出席汇报会。

胡建新对杨光此次专程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现状和“十二五”时期学校积极向创建以工为主、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迈进的基本思路。

在听取汇报后,杨光指出,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已经进入了质量立校和文科发展的新阶段。高校要下大力气做好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建设、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尤其要注重学科的自身发展和综合交叉,建设服务社会、以问题为导向的新文科,走有特色、高水平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

杨光重点介绍了国内当前和未来5年文科繁荣计划,并强调,通过实施文科繁荣计划,进一步带动高校学术精神和研究意识的形成,既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内在要求。

与会人员还就我校以南孔文化为依托建设好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国际孔氏南宗文化研究中心、孔子研究所等重点研究基地交流了意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社科部、设备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陈红梅/文    沈越懿/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