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浏览:1094发布日期:2018-03-26

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胡建新,校党委副书记杨政,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新强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现状及发展思路。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分别结合各自教研室课程建设及人生课教学改革情况,总结了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的思路和建议。各位教师也踊跃发言,分别就教学、科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发表意见。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胡建新在研讨会上指出,一要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专题式教学。以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为抓手,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进行全面的提炼和总结。二要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进一步推进马院建设工作,着重加强思政课建设和学科建设。三要针对研究能力的短板,加快引进学科带头人,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庆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