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浏览:1552发布日期:2017-10-23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为及时了解十九大的盛况,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门教师在会议室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观看完开幕会后,教师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一线教师,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主线,筑牢思想基础,加强学习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程旭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求真务实、高层建瓴、意义深远,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宏伟目标,顺应时代潮流,回应人民向往,发出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把报告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初步的部署,要求全体教师在第一时间在课堂上宣讲十九大报告内容与精神,同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细读大会报告,领悟报告精神实质,每人上交1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观后感。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亲和力,努力使之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庆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