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来校讲学
浏览:1301发布日期:2017-03-17

3月10日上午,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应邀来我校作了《文化自信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杨政主持会议,宣传部、学工线全体人员及社科部全体老师聆听讲座。

陈先春由“思政课是一个知识体系还是信仰体系”谈起,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政课的困境和问题,从“浙江精神”的提炼到价值观自信,指出价值观自信的底气来源于文化自信。随后阐明了文化自信融入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的路径和方法。要将文化自信融入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就是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融入思政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政教师要结合学生思想困惑,注重要对现实问题的分析研讨,增强思政教育教学的现实性和针对性。讲座后,陈先春还与现场的老师就思政专项课题申报、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召开后,思政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我校的思政工作者坚定信心,面对挑战,主动思考,结合具体工作做好思政工作的研究。(文/社科部 刘庆华 摄/宣传部 谭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