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与江山大陈村共同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浏览:1925发布日期:2016-10-18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10月16日上午,社科部与江山大陈村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演出。中央《党建》杂志社副总编徐遥,江山市委宣传部长汪黎云,大陈乡党委政府领导,大陈村两委及村民出席,社科部部分教师及化材学院、机械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出在《迎宾鼓》中拉开序幕,我校15音乐本科班的合唱《共筑中国梦》、独唱《天耀中华》、《长江之歌》、朗诵《放飞中国梦》、钢琴独奏《放牛娃儿盼红军》及大陈村的独唱《家风美衢州》、《妈妈的那碗大陈面》、情景剧《十送红军》、合唱《幸福乡村曲》等精彩节目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重温了那些难忘的红色记忆,充分展示了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点燃了大家心中的中国梦,激励大家以长征精神为指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整个演出歌声豪迈、场面热烈、气氛活跃、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社科部与大陈村举行了衢州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江山市委宣传部长汪黎云与社科部主任程旭惠共同为基地揭牌。文艺演出后,社科部教师和学生一起参观了大陈村的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

  近年来,社科部积极进行思政课“的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式实践教学新模式探索,实践教学面向全体学生,内容分为“社会调研”“校内实践”和“校外实践”三类,分别在暑期和学期内进行。社科部紧扣“协同育人”主题,积极借助社会优质资源,今年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6个,充分发挥实践基地育人作用,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有效地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社科部 刘庆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