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1693发布日期:2016-07-05
  7月4日下午,社科部直属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习会上,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佩云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个人成长经历,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立意高远、语言简练、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和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社科部主任程旭惠在学习时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一堂精彩的党课公开课。讲话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使人印象深刻。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党的宗旨、历史,作为党员不能忘记使命和责任,这既是共产党员对入党初衷的再一次重新审视,也是对理想信念的再一次“补钙”,更是全党开展的教育学习活动的核心和根本,是每位党员要深深思考的问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同部门工作实际、巡视整改工作、下学期的迎评工作相结合,深刻理解讲话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通过扎实工作,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仅在教学中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通过政治思想理论课的教学主渠道落实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进”,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中心工作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
  会上还对党支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每位党员通过网络认真学习讲话,结合自己教学工作,写一篇300-500字的心得体会,7月10日前上交支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