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俞伯灵研究员来社科部讲学
浏览:989发布日期:2015-10-14
 
近日,《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俞伯灵研究员应邀来社科部做题为《从编辑的角度谈学术论文评价与写作》的讲座,社科部、教师教育学院、经贸管理学院等三十余名教师到场聆听。
 

 
俞伯灵研究员的讲座以“学术论文评价”及“怎样写好学术论文 ”两个问题展开,首先详细阐述了优秀论文的主要评价标准,包括选题的价值和创新性、谋篇布局的清晰与合理、文章的学术价值及影响力等。关于怎样写好学术论文,他主要从选题、材料、文笔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说,提出好论文不仅要具有“新思想、新方法、新材料”,而且要“入乎其内,出乎其外”,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要有深度、高度、广度,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善于关注终极问题与根本性问题。
讲座后,俞伯灵研究员对现场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对我校人文社科学术论文的撰写具有积极的启发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