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教师赴黄山学院思政部交流考察
浏览:900发布日期:2015-04-16
近日,社科部教师在程旭惠主任的带领下赴黄山学院思政部进行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座谈交流活动。黄山学院思政部主任曾小保给予了热情接待。
社科部程旭惠主任和黄山学院思政部曾小保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师资队伍、教学改革、教科研情况。针对教学改革,程旭惠主任详细介绍了社科部近几年以“研究性教学”为抓手开展的专题化教学、“慕课”试点和正在进行的“小班化”教学改革,重点介绍了“小班化”教学改革目前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曾小保主任介绍了黄山学院思政部“三化主题”的课堂、实践教学改革,重点介绍了“专题化”教学的主要做法和开展情况。两校相关课程的教研室主任还针对教学中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指引下,社科部近年加强与省内及周边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共享信息、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为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转化思政理论课教学理念、提升思政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