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第八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浏览:10414发布日期:2013-12-19
关于2014年“第八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
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深化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理论创新,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等五家单位研究决定,联合开展“第八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征文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按以文赴会方式邀请获奖作者参加拟于2014年4月底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的“第八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有关征文活动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一系列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研究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等二级学科入手,理论联系实际,展开深入研究,作出适合时代发展需要的新的概括和总结,提出前沿性的观点,为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实现我省“十二五”规划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发展”。请各成员单位围绕主题,以马克思主义关于改革发展的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新时期推进高校改革发展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等为重点,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各二级学科的视角,结合我国我省改革开放的实际,结合我省各高校改革发展实际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与特色,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写作前,希望作者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真正把握其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自拟题目,字数8000字以内。
2.原则上为未公开发表的文章。论文要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紧扣会议主题,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术前沿,做到观点新颖、逻辑严密,论证充分,学术规范,富有独到的学术创新性,又有现实针对性。
3.论文格式要求有论文题目、内容摘要、关键词,注释一律采用脚注、参考文献附后,随后附作者姓名、性别、所在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地址(包括E-mail地址,传真和电话)。
4.论文一律以A4纸排版打印。首页左上角标明“第八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应征论文”,宋体三号字;空两行,标题居中,使用宋体小二号字,加粗;空两行,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脚注使用宋体小五号字;“参考文献”四个字使用宋体小四号字,加粗,其余使用宋体五号字。
5.论文文本在2014年3月7日前一式十份寄至杭州师范大学社科部(在信封右上角标注“理论研讨会论文”字样。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仓前高教园区海曙路58号杭州师范大学社科部叶开五 张颖收,邮政编码311121),论文电子版发至:yekaiwu@126.com。
四、征文具体日程安排
2013年3月7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包括打印文本和word电子文本);
2013年3月底前,由联合征文组织单位聘请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严格评审;
2013年4月下旬,拟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第八届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讨会”,邀请获奖作者参会。获得三等奖以上的成果将于会后结集公开出版。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杭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
邮政编码:311121
联系人:叶开五(13067959759)、张颖(13868062042)、傅歆(13958095267)
电话(传真):0571-28865637、0571-28865144、0571-87053209
邮箱:yekaiwu@126.com
                   
    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
                      杭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代章)
                  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
                                                        二Ο一三年十一月十六日
 

关闭窗口